夏目友人帳


炎炎的夏日
淺淺的思愁
緊緊地牽引着心的孤寂
夜深如海
靜如水
碾轉難眠
耳旁傳來貓那慵懶的打呼聲
背脊上的汗水濕了棉被
嘯嘯晚風聲
輕揚地撥弄着額前淺茶色秀發
月光的餘輝洒在窗台前
穿透在指縫間
竟是涼涼的溫暖
陰暗蔓生,
被遺忘的角落
思念在哭泣
思緒在重疊
為什麼總得一個人背負着痛苦
眼眸深處的悲痛
已到了無法承載的地步
但卻不能因此而止步
即便到最後只能拖著疲累的腳步
孤獨的前進
咬緊雙唇
把軟弱隱藏起來
使其無法被察覺
本以為已忘了人與人間相處的微妙
已忘了自已是多麼地渴望接觸
和被接受..
想起了那個傍晚的她
曾經一個人蹲在遊樂場那哭泣
因為對於不被認同的自已
因為對於遭到厭惡的自已
而想改變的事實
感到無助
那時你出現了
安靜地蹲坐在我旁邊
注視著,肩膀因哭泣而輕微顫抖着的我
逐漸消褪去的暮色中
我倆的影子投射在冰冷的石灰地上
此夏,只因有你
你那緋紅的眼睛
恬靜地笑著
你的出現
驚艷了這個夏天
驚艷了我天空的顏色
終於知道自已並非是孤獨的
並不是獨立一個人行走在這不平穩的世界中
隔天,我回到了原來的地方
想再次遇見你
你倚在欄杆上,
猩紅的雙眼
看見我時
竟有些驚訝
寂寞嗎?夏目
姐姐呢?
因為夏目會來,所以不會寂寞的
我不是一個人,姐姐也是能看到的呢
你轉過頭,不語
只是淺淺地笑著
夏目,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
我有些許徬徨,抬頭
鄰居家的婦人往我這兒揮了揮手
她難道看不見坐在我身邊的她嗎?
同一片天空
同樣的景物
唯獨在她眼裡
她是不像實物般地存在着
夕陽的殘紅
如搖曳於風雨中的燭火
倒映在你那血色的瞳孔中
幾分寂寥
幾份憂傷
夏之夕
流逝的鮮明時光
染醉了寂寞的彼岸
眼淚順著臉頰滑落
灼熱的
對不起,只是無論如何都想和你說話
無論如何嗎?
夏夜
回憶裡的你竟然也是寂寞的
因為想親近
所以才撒謊了嗎?
因為一個人會寂寞
會害怕踏出第一步
所以才執著於等待
即使最後還是會失望..
人與人間的相遇就像場夢吧
因總想得到
但卻總會失去
一路上或許會難過寂寞,會爭執
但因有你的陪伴
所以覺得有很多事都能忍耐
雖然知道最後你還是會離開
就像那夢終究會醒
但那短暫的記憶
曾經的相遇是不會消失的

总是在想人类生命的意义在于何
也许就是这种有限的渺小吧
因为有限,所以总需有所取舍
因为取舍,总会有所遗憾
但其实,那些遗憾不甘是意义
欢笑泪水是意义
失去也是意义
僅僅是活著,或許就是所謂的意義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